故剑情深

宇宙中心即叶修

【张叶】盗火(2)




5.

高耸入云的巨大高塔像是盛开在这片黄色大陆上的希望之花,高塔柱身真空透明,包裹着幽蓝色的火焰,​这是维持高塔运行的能量。


张新杰的眼镜只剩下一块镜片,他靠坐在车厢上,将镜片举到右眼前,一眼便望见远处几道冲天火焰,只见幽蓝色的火焰直冲云霄,仿佛勾连起一条通天之路。装甲车平稳行驶着,与这条通天之路渐行渐远。


永夜即将降临,太阳西落,烟霞似火,一道道幽蓝色在瑰红天幕下熠熠生辉。这是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的壮丽之美。这时的风也是难得的清爽,他额前未被纱布裹住的几缕散发在风中飘动。


张新杰从没有在白昼永夜相交之时还待在塔外,永夜的浓雾无法预测,永夜来临,意味着不详与危险。这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如此美丽的景象,他将左眼闭上,怔怔的望着远处景色,像是要将这一幕永远印在脑子一般。


“很美吧。”​叶修坐到张新杰身旁,也望着远处的焰火,语气轻柔。


“很美,也很危险。”​张新杰转头看着叶修,看着他模糊的侧颜,冷静评价。


​“浓雾吗?”叶修装聋作哑,他将双手撑在身体两侧,微微向后仰着,望着瑰丽的天幕,幽幽一叹,“不会这么倒霉吧……出门之前小罗用他那个什么模型测过,这条路线大概不会被浓雾侵染,要不是捡到你我们早回巢了。”


“模型?巢?”张新杰抓住重点。


“你啊……”​叶修偏过头对着张新杰笑,“还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。小罗是我们小队的分析师,搞数字模型很有一套,计算白昼永夜的时间,或者浓雾侵蚀路线,准确率有80%吧。”


尽管叶修说的轻描淡写,但张新杰心里还是止不住掀起滔天巨浪,80%的准确率,即使是中央塔区的高级分析师也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。


叶修究竟想做什么?他忍不住想。


或许是感受到张新杰的疑虑和震惊,叶修​将脸凑近张新杰,眼神十分真诚,“别担心,你看我,哪里像危险分子了?”


你的危险指数一向很高,张新杰躲开叶修的视线,忍不住腹诽​。


​“哎……别这么严肃嘛,学谁不好学老韩。”叶修嘴一瘪,感觉很没意思,靠着背后的弹药包躺下。


“还活着为什么不回去?”​张新杰问。


“回去?”叶修翘起腿,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香烟,姿势十分不羁,语气平淡,像是谈论着无关紧要的东西,“那里已经不需要我了。”


张新杰默然,他很想开口反驳,叶修风轻云淡的模样却让他哑然。他想起嘉世塔区在叶秋的讣告发出的第二天,越云塔区的孙翔就被迅速调往嘉世担任队长,快的好像早有预谋一般,嘉世塔区的人们欢呼雀跃,拥戴着他们新的太阳。


英雄被所有人铭记,除却他的故乡。


“诶!别做出这副表情啊,”叶修哭笑不得,“你要是真为我难受就让老韩多带点烟来换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好着呢,倒是你,居然有人敢截堂堂霸图副队,胆量不俗啊。”叶修突然正色道。


“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攻击了我们,你信吗?”张新杰苦笑,他们一行十人,只有他还活着。


“信啊,”叶修下意识点燃叼着的香烟,一副过来人的语气,“你看我,恨我的人一大把,每年那么多人来刺杀截道,我也没那闲功夫去弄明白谁是谁啊。”


“……”张新杰又一次语塞,他是不是要感激一下叶修这别致的安慰?


“叶修——!”陈老板一声怒吼,“今天定量的烟不是吸完了吗?!啊?!你又吸?!”陈老板横眉竖眼,作势就要来收缴。


“诶诶诶——!”叶修虎躯一震,立马举手投降,将嘴里叼着的烟碾灭,藏进兜里,做出可怜兮兮的模样,语气带着轻易便能察觉的委屈,“我错了老板!”


陈果被叶修闹得没脾气了,自从遇到叶修她平均每天都要发飙一次,从前的滤镜已经稀碎,那个活在传说里的人这么鲜活的出现在她的生命里,真实又气人,“哎呀……行行行,等回去……”再让沐橙好好说说你,陈果话还没说完,装甲车一个急刹,她猛的一下向后倒去,叶修眼疾手快,一把将她拽住。


6.

“西边有浓雾侵蚀!”唐柔对着叶修喊道。


张新杰闻言一凛,不说伴随浓雾而来的怪物,就是浓雾本身的腐蚀性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将人杀死,永夜处处都暗藏杀机。


“所有人都把防护服穿上,”叶修立即下达命令,“小唐,离这里最近的返巢点有多远?”

唐柔十指翻飞,在操作台中将地图调出来,“东北方十公里有一处。”


“小安,你联系包子和罗辑在返巢点接应。”


“好的,队长。”安文逸点头,迅速坐到副驾驶的位置,行动起来。


装甲车迅速调转车头,以最大马力朝东北方驶去,叶修下完命令,蹲下身将弹药包里的武器枪械取出,丢了几个地雷给魏琛,“老魏,你不是老说自己宝刀未老吗,怪物来了就靠咱俩了。”


“嘿,你看着吧,老夫一个打三个。”魏琛收好地雷,将自己的长刀抽出,细细擦拭。


联盟早期之所以拿永夜里的怪物毫无办法,正是因为体型较大的怪物用热武器根本无法杀死,这种怪物的生理结构完全超出人类认知水平。直到叶秋带回了第一具怪物的尸体,人们才发现怪物的弱点在它的心脏,那是怪物浑身唯一没有被鳞片包裹的地方,十分脆弱,或许也不能称之为心脏,只是人类根据自身的生理结构给怪物身体里不断跳动,给予怪物活性的器官如此命名。


想要使怪物失去行动能力,唯有用利器直插“心脏”,想要杀死怪物,则必须将“心脏”剜出。


冷兵器的时代,似乎因此又得以复兴。人类间的战争热武器必不可少,只是在空塔时代,冷兵器与枪械炮弹具有同样的地位。


魏琛的武器就是他自己打造的一把大马士革钢刀,他还中二爆表的给自己的刀取名为死亡之手,没少被叶修吐槽。


叶修从前习惯使用他的却邪长剑,只是离开嘉世之后,他的却邪也留在了嘉世。之后使用的,是一把名为千机的伞,说是伞,其实只是因为千机外观和伞相似。千机可以说是空塔时代无与伦比的艺术品,它将热武器和冷兵器完美结合,它既可以是枪炮,也可以是刀剑匕首,千变万化,无所不能,叶修凭借千机在永夜中穿梭如履平地,所向披靡。


叶修将箱子里的千机取出,轻巧一甩,千机变换为一把长剑,锋利无匹,吹发可断。


张新杰看着这把长剑,心中赞叹不已,如果不是他小腿骨折了,他都想上手摸摸这把武器。


“我呢我呢?”陈果看着叶修,跃跃欲试。


“你?”叶修一怔,“别闹了老板,保护好自己哈。”他们这次出门只是因为不久前巢收到了求救信号,跟着信号来搜寻幸存者,顺便搜寻补充一些物资,所以并没有配备多少弹药,只来了五个人,叶修勉强同意陈果跟着出来。按原计划他们早该回巢了,只是撞见了坠机残骸,叶修见坠机上是霸图的塔徽,搜寻一番,捡到了重伤的张新杰,才耽搁了时间,遇到了永夜和浓雾。


在空塔时代,为了生存繁衍,人类的体能几乎已经因为人为的或自然演进的方式提高到了极致,但人类内部的差距依旧十分明显,强如叶修,不说飞天遁地,起码战斗力惊人,弱如陈果,体能和空塔时代之前的人类差别不大。


“啊……好吧……”陈果被泼了一头凉水,瞬间萎靡下来,她的确弱鸡一个,不拖累叶修他们就算好的了。叶修也擦拭着他的长剑,见状长剑朝张新杰的方向一指,“喏,老板,你的任务,就是照顾好伤员!必要时操控火炮给予火力压制!”


被长剑所指,张新杰眉间突感一阵锐痛,他偏头,朝陈果友好的笑笑,“麻烦老板了。”


陈果这才打起精神,笑吟吟挥挥手:“不麻烦不麻烦,你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
张新杰点头,他现在行动不便,眼神也不好使,是个地地道道的伤号,帮不了什么忙。


叶修走到车厢正中装甲炮的位置,调整炮口,这是苏沐橙的位置,火力压制是她的任务,今天苏沐橙不在,由叶修顶上,等他下车砍怪时,陈果也能勉强顶一顶。


浓雾侵蚀的速度很快,张新杰坐在车尾,只觉得黑色的浓雾朝他铺天盖地汹涌而来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吞噬,天边已然挂上一轮残月,竟然是血色般的红,黑色席卷一切,吞噬万物。


“吼——!”几声难以言明的刺耳怪叫在众人耳边炸开,张新杰禁不住屏住呼吸,听见叶修轻声道:“来了,都坐稳了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三只怪物从黑雾中跳出,速度极快,眨眼便要跳到装甲车上。张新杰甚至能看清怪物口中布满黏液的獠齿,纵然他不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怪物的模样,但还是被恶心到了,这怪物简直是造着人类的审丑长的,身躯足有三米长,除了一张血盆大口,全身没有一处器官是在人类认知范围内的,浑身黢黑,皮肤凹凸不平,还布满了鳞片,六足爬行,弹跳力极强。


而最令人恐惧的是,人类对这种怪物的恐惧似乎是刻在DNA中的本能反应。张新杰调整心态,忍住想要作呕的冲动,强睁着眼去看。


“轰——轰——轰——!”叶修调整炮口,连开三炮,将跳至半空的怪物轰出几米远,巨炮后坐力惊人,唐柔踩足油门,借力向前直冲。


“老魏你这嘴还挺灵,说三个就三个?上吧,英雄!”叶修笑了,朝魏琛喊道。


剧烈的罡风席卷,“给你见识见识你爸爸的绝妙身姿,”魏琛对着叶修挑挑眉,乘势跳下装甲车,长刀一挥,一只怪物瞬间被劈成两半,幽蓝色的液体飞溅,但这完全不影响怪物的行动,“心脏”跳动的一半躯体匍匐在地面,黢黑的皮肤剧烈蠕动,三秒钟不到,一张全新的血盆大口长出,獠牙尖锐,口水横流,嘴里酷似昆虫口器的尖锐物剧烈颤抖,发出令人胆寒的尖叫。


叶修让陈果顶上重炮手的位置,跳下车,挥剑拦着另外两只怪物,两只初级怪物不足为惧,叶修挥舞长剑,将怪物砍的幽蓝色液体横飞,黢黑不详的浓雾似乎为他一人做幕布,红月高悬,在张新杰模糊的视野里,叶修竟然砍出了别样的美感,他被自己的念头悚然一惊,强行转移视线,看向魏琛。


魏琛那一边,长出新嘴的怪物剩下的两只足行动自如,轻巧一弹,又朝着魏琛扑过来,魏琛丝毫不惧,挥刀冲向前,在怪物獠牙咬住他之前,一刀刺进怪物的“心脏”,怪物的口器嘶鸣,剧烈挣扎起来,长刀刺进怪物皮肤发出“嗤——”的一声,魏琛忍住强烈的作呕感,将手里的钢刀紧紧攥住,360度转动刀柄,最后将刀一挑,浓重的尸腐味直冲魏琛鼻中,怪物那颗奇形怪状的“心脏”被剜出,它发出最后的嘶鸣,彻底死亡,幽蓝色黏稠的液体布满魏琛持刀的手,“卧槽,这恶心玩意儿。”他嫌弃的皱皱眉,看向叶修。


叶修也已经将另外两只怪物的“心脏”剜出,他与魏琛对视一眼,两人默契的向装甲车方向跑去,怪物固然可怕,但今天他们运气好,只遇到了三只初级怪物,现在最难应付的,还是身后吞噬一切的黑色浓雾。


7.

防护服只能抵挡浓雾强烈的腐蚀性十分钟左右,高塔柱身的透明材质是至今能找到的抵御腐蚀的最佳材料,加上太阳能驱动的烈焰炙烤,竟然成功将浓雾抵挡,然而这种被称为“鏾”的材质产量有限,不可能大规模生产防护服,是由中央塔区全权负责开采运输,每个塔区定时定量领取,且只能用于修复塔身损坏。


叶修与魏琛在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浓雾面前显得如此渺小,他们奔跑的速度不慢,在浓雾的衬托下,却显得如此无力,张新杰的心仿佛被狠狠攥住,他视线模糊,只看见两个小点,在向着他的方向,奋力奔跑。


“快啊——!”陈果将张新杰内心呼之欲出的呐喊吼出,她表情焦灼,眉头紧皱,暗恨自己的无力。唐柔根据浓雾和叶修他们的速度,小心翼翼的减缓装甲车的速度,她神情专注,不时通过后视镜看着叶修的状况。


“老叶,我特么想着,这还挺浪漫的,哈哈俩这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吧。你说,你要这回去还不给吸口烟,那就太不够意思了。”魏琛一边跑,上气不接下气,一边还说着骚话。


“得得得,随便吸,您老人家别说话了,小心一口气儿喘不上来。”叶修不甘示弱,回嘴呛他。


“你说的啊!我可记着呢!”


两人嘴上不停,实则内心都隐隐焦虑,身后浓雾的压迫感十足,后背隐隐的灼烧感让他们丝毫不敢懈怠。离装甲车的距离越来越近,叶修清楚的看见陈果焦灼的面貌,还有张新杰这深度近视眼,他看上去面无表情,紧抿的嘴唇却暴露了自己的心情。


叶修突然想不合时宜的笑出声。


距离装甲车不过两三米的距离时,陈果趴在车尾,将手伸出,想要将人拉进车厢,她离魏琛更近,魏琛向前猛的一跳,拽住陈果的手,陈果用力拉着魏琛,将他一把拉进车厢。


张新杰望着叶修,他腿虽然断了,手还是好的,于是伸出手,学着陈果的样子,将右手努力递到叶修面前。叶修也不矫情,紧紧抓住张新杰的手,张新杰只觉得肺部钝痛,汗水在手心碾磨,他抓住叶修节骨分明的手,使出吃奶的劲,将叶修往自己这边拉。


黑色浓雾不会停止它征伐的脚步,将所到之处都碾压吞噬。叶修看着张新杰额头上汗水直流,双眸亮的惊人,他借势向前一跳,登上车厢,与张新杰撞了个满怀,张新杰顺势将他抱住,温热的气息驱散了叶修身上的寒气,他感受到张新杰的身躯突然一僵,心里不免好笑,存了心想要逗他,于是在他的耳边轻笑道:“谢了,新杰。”


张新杰更加僵硬了,他有些少有的无措,愣愣的把叶修抱着怀里,叶修也不提醒他,他也很累了,干脆抱着张新杰休憩起来。


8.

“小唐,都上来了!”陈果对着驾驶室大吼。


唐柔见他们俩人都上了车,于是猛踩油门,将浓

雾甩在后面,向着返巢点狂飙而去。


“诶诶诶,干嘛呢,”魏琛躺尸一会,力气稍稍恢复,艰难的坐起来,就看见张新杰还把叶修抱着,登时催胡子瞪眼起来,“老叶,你不讲究啊,人家伤号一个呢!”


叶修闻言瞥了魏琛一眼,不想理魏琛,他力气也恢复的差不多了,于是起身,将千机放进箱子里收好,又盘腿坐下,收拾一地的弹药。


张新杰轻轻一咳,若无其事的转移视线。


“叶修……你、你看那是什么?!”陈果惊恐的声音传来,叶修抬头朝陈果右手指着的方向看去,只见黑色浓雾中,一个十数米高的物体隐于其间,只能模糊看到它庞大的身形。


“吼——”,那物体发出刺耳尖叫,令众人的心都为之战栗,叶修心中一凛,呼吸都变轻了,这分明就是怪物的叫声。


怎么会有这么巨大的怪物?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?一瞬间无数个猜想在叶修心头一转,他看向张新杰,见他脸上的惊恐不似作假,于是将心里的猜想否定。


“返巢点到了,注意坐稳!”安文逸的声音传来,唤醒了一时惊惧的众人。陈果和魏琛闻言纷纷抓住距离最近的坚固处,稳住自己的身形。


叶修望着那黑雾中的巨大怪物,见它似乎并没有追赶上来的想法,暂时放下了心中的忧虑。


张新杰不懂返巢点是什么,此刻有些懵,叶修难得一天内在张新杰脸上见到诸如懵、无措、惊恐之类的表情,心里觉得有趣,于是他将张新杰一手环腰抱住,一手抓住着力点,稳住两个人,低头对他说:“抱紧我。”


张新杰下意识听从了叶修的话,叶修话音刚落,一阵失重感猛然袭来,是整个装甲车都在向下掉落,他将叶修紧紧抱住,闭上眼,任由失重感席卷全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39)